学生宿舍有线网络使用教程

发布单位:珠海校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:2021-09-18


本教程主要分为两部分:

一、线路的连接

二、软件安装

注:请自备网线若干(参考线路示意图)、五口交换机一台(89栋除外,若只有一人使用可不用交换机),如需技术支持请拨打网络服务室热线(0756-8505230)或上mynet平台进行报修。


一、线路的连接

1、学生宿舍1-4栋网络线路连接

1 学生宿舍1-4栋网络线路总示意图

2 五口交换机


步骤一:将一号床位(即离卫生间最近的床位)的主线口(一号床端口如图3所示)与五口交换机(如图1-2所示)其中一个口连接,并将所有墙线与交换机相连接。

3 一号床端口图


步骤二:若一号床位中墙线有三根,其余床位的同学只需将电脑与普通端口相连,一号床位的同学需要将电脑与五口交换机相连;若一号床位中墙线有四根,则所有床位的同学只需与普通端口相连即可。(轻薄本需要购买拓展坞)

4 二、三、四床端口图


2、学生宿舍5-7栋网络线路连接

5 学生宿舍5-7栋网络线路总示意图


具体步骤:如图5所示,主线口、电话线口(T)位于靠近卫生间一侧的两个床位,将主线口、普通端口1、普通端口21号床位的电脑、2号床位的电脑与五口交换机相连,其余床位的电脑直接与对应床位的端口连接。(轻薄本需要购买拓展坞)


注:学生宿舍5栋的主线口、普通端口1-4在每个床位的衣柜后面,需要挪出床方可连接端口。


3、学生宿舍8-9栋网络连接

6 学生宿舍8-9栋网络线路总示意图


具体步骤:如图6所示,两个床位的端口(端口如图6所示)皆可直接接入网络,因此可以直接连接电脑。(轻薄本需要购买拓展坞)

7 8-9栋网络端口图


4、无线AP注意事项

该设备为无线AP,禁止接网线、拆卸,若由于个人原因损坏AP,影响宿舍无线网使用,后果自负。


二、软件安装

步骤一:使用IE浏览器或者360浏览器极速模式访问mynet.jnu.edu.cn,点击软件下载

步骤二:点击校园网认证客户端,下载iNode,并在退出“360安全卫士”及“360杀毒软件”后安装该软件,安装成功后,请重启电脑。

步骤三:点击开始-设置,打开“网络和Internet网络和Internet”

步骤四:找到“以太网”或“本地连接”并单击右键,在网络适配器中,找到有线网卡并记下其型号。

步骤五:启动iNode软件,首次启动会提示新建连接。选择“普通连接”作为选择连接类型。

步骤六:填写用户信息,用户名学号,密码是校园网密码。

步骤七:点击连接右方的属性,网卡类型请选择与步骤四中记下的网卡类型,点击“运行后自动认证”。